青年創業小聚:匯聚四方、志在未來

青年創業小聚:匯聚四方、志在未來

台灣有不少的年輕人,志在四方,勇於開創事業。他們之中,有放棄穩定的研究工作回到家鄉投入養殖的政峯;也有原本在路邊攤起家、而將自己的芒果冰淇淋產品送上航空公司飛機上的餐飲服務的張老闆;也有勇敢西進,以咖哩飯產品成功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年僅24歲的Stella;……這些案例不勝枚舉,她/他都有一個共同點:年輕、熱情、開放、積極、而且創意十足,青發會希望能提供這些朋友們一些協助。

青發會邀請了幾方面的朋友,包括青年創業家、創投界的朋友、產業界的資深管理者,一起參加「青年創業小聚」的活動,除了企業籌資及產業經營經驗的分享,也希望讓創投界的朋友認識這些有想法的年輕創業者,以培養合作的可能性,如政峯所養殖的無毒水產,有些創投家除了立刻想到可促成餐飲業上下游的合作,甚至也提出可作為特色企業禮品的採購方案;這些機會,透過這個場合被連結起來,我看到我個人的經驗,真正幫助到這些青年朋友,我感到非常欣慰。

這次的創業小聚,我們也邀請了幾位資深企業管理者來提供創業者一些建議,像台灣流通業的大師謝健南先生對經營連鎖事業的經驗分享、或資深分析師楊應超先生對財務與企業管理的深刻洞見,對很多年輕創業者深具啟發作用,希望一席話、或一些實戰的提醒,可以讓創業者少走很多冤枉路,增加成功的機會。

這樣的創業小聚,我們還會繼續辦理,提供年輕創業家些許協助,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就是大家共同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繼續努力!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