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發年終感恩餐會:彼此分享、再接再厲

青發年終感恩餐會:彼此分享、再接再厲

協助青年創業,是青發會一向的目標,也是青發會這一年來跟一群青年好手一起努力的方向。青發會希望能透過營造一個平台,讓青年們的好想法獲得支持、而被實現,變成青年的事業、成為台灣的資產。

農曆新年將至,青發會邀請了這些創業界與創投界的好朋友們在年末一聚,共同分享各自奮鬥的心得,促成各種合作與機會的媒合,期許來年有更多進步。

這些好朋友中,除了本地的創業者外,也有來自紐約的John ,他看到台灣位處兩岸三地輻輳的優越地理環境,配合設計創意,他選擇以「時尚潮帽」為主題在台灣創業,並希望建立其品牌,把這裡作為他前進整個大中華市場的跳板。John把創業當成他對祖父的致敬禮物,因為原籍義大利拿坡里的祖父,勇敢移民美國尋找人生的機會,而John也有同樣的熱情,勇於在有機會的地方尋找各種新可能,台灣,就是他的創業起點。不分國籍,不管你來自哪裡,有熱情,有想法,懷抱視野,我們就能像John一樣,這裏就是機會之地。

還有一位專長復健醫學的好朋友康醫師,他看到人口學以及越來越多人愛好運動的趨勢,嘗試創造新的服務與營運模式,讓他的復健專業除了減輕或解決運動傷害的困擾外,也能透過經驗與資料庫的累積,結合醫學產業的演進,營造出一個台灣向外輸出的新醫學主題。這個案例也說明,只要洞燭趨勢,找出與既有模式的差異,創業機會無所不在。

看到這些勇敢創業的年輕人神采飛揚的述說他們的想法,看到許多創投界的朋友對他們的鼓勵,青發會也會持續努力,讓更多機會與合作被媒合、被實現,讓這些好朋友們與他們的理想在新的一年,大步向前。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