鹵豆

鹵豆

前兩天,利用去上海參加台商論壇的機會,去看了由我學弟Sam及其他來自台灣、大陸及香港的年輕人共同成立的新創公司-鹵豆 (Noodle)的產品!這個公司就是利用新式的自動販賣機,提供消費者煮好的熱騰騰湯麵。而Sam告訴我,這應該也是全世界第一臺自動販賣機,可以賣煮好的台灣牛肉麵。

這是由兩岸三地青年一起創業的公司,而許多上下游的廠商也都是台商!他們最初的發想來自食安問題及消費者的便利性。他們設想如何能讓消費者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安全的食物。而他們的解決方案,即只要依照這臺販賣機的指示選項及付款,就能在60秒內,取得一碗煮好的湯麵!同時機台內部模組化的設計,能確保食品安全,並大幅降低故障率。

我的學弟Sam過去在大學服務,後來懷抱著理想及熱情,投入了創業的熱潮。而我們也透過公益創業輔導平台所舉辦的一連串新創事業研討會,提供這個團隊許多經驗的分享,特別是有關連鎖通路管理的know-how,並協助他們連繋兩岸三地的一些創投業。

聽Sam及團隊中另一位來自台灣的James的計劃,他們今年想回台北來推廣自己的產品;同時還要持續推出三代,甚至四代機,不只機器更聰明,產品也更多元。可以預見,他們會面臨許多嚴峻的挑戰,但我們希望他們能成功!同時,由於市場規模的緣故,我預測未來會有更多像他們一樣,由兩岸三地年輕人共組的創業團隊;而我們也會一本初衷,持續的去協助包括鹵豆在內的許多台灣青創團隊!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