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匯:夢想齊聚,聯手啟程

青創匯:夢想齊聚,聯手啟程

炎熱的下午,我們青年發展基金會辦了一場邀集服飾、設計、科技、生醫和新媒體等來自各界的創業夥伴,及多家重量級創投業者匯集在一起的「青創匯」。
青創匯讓每個人除了自己的專精領域之外,也能從中找到跨界合作的機會,比如說今天的主題演講,是研發奈米晶片來追蹤癌細胞的黃博士,這不僅是醫學,其實也結合了台灣最自豪的科技產業!
黃博士的研發若能成功應用,我想對社會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從癌症患者的角度,很多時候如果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或許結果就不一樣。我也曾經在體檢時,被醫生檢驗出體內有腫瘤,那一瞬間腦袋一片空白,所幸發現的早,才在後續的治療中逐漸康復。
黃博士不僅介紹團隊在追蹤及預防癌症上的研發成果,也跟我們分享他的心路歷程,最觸動我的,就是那一句「莫忘初衷」。
創業很辛苦,資金雖然重要,心理建設更重要,一定要記得自己創業的初衷,不輕言放棄,就像陷入1比3絕境的勇士隊,最後卻以4勝3敗逆轉,成為NBA史上第一支在1勝3敗下逆轉的西區冠軍隊。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