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創匯上海行

2016青創匯上海行

前陣子,我邀請了一群年輕創業者一起前往上海。
這些青年創業家壯志勇氣均備,企圖心旺盛,希望自己的想法可以有更大市場一展雄圖,
因此有了這趟「青創匯上海」之行。
個人過去在金融業與創投業有些經歷,而幫台灣年輕人找出路一直是我的心願、也是我可以盡力的地方。
這次上海行,成員中有在台灣已有很好基礎與口碑之公司的負責人,也有剛起步不畏挑戰的初生虎才,也有穩紮穩打,規模雖不大但持續成長、且由女性創業家帶領的團隊。
他們在不同領域奮戰,也在創業維艱的不同階段,但他/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強烈的企圖心!他們都認為,台灣年輕人不會輸人,為了爭取更多成長的機會!我們必需走出去!這次上海行,我把一些個人在台灣,在美國求學或工作時期的同學/夥伴、現在在上海已成為成功企業家,介紹給這群台灣年輕創業家們認識,
除了媒合合作機會,更希望成功者經驗可以為這些年輕人提供重要參考。

成員中有位精緻婚攝路線的創業者,他提的簡報,就引起相關方的興趣,詢問合作的可能,我在旁看到這些熱烈的互動,心中欣慰也頗多感受,

台灣許多才華洋溢的青年,有時缺的是只是進入大市場的機會,我們更應該要多幫幫這些不願只活在舒適圈、不自我設限的年輕人。

這次上海行,成員來自四面八方,產業主題不一,最大多數的成員多是事業剛起步,規模還在成長的中小型企業創辦者。
我們希望透過一個開放的平台來達到我們輔導青創企業家的目標,而我們也相信,台灣年輕人走出來,就是台灣經驗的延伸,就是台灣力量的累積,

這是所有參加者一致的共識。所以我們還會繼續規劃這樣的交流活動,並開放、邀請各方有志青年來參加,不分黨派,不自限於意識形態,架起橋樑, 讓台灣的年輕力量走向世界!

DSC_1296 DSC_1123

DSC_1163 DSC_1167

DSC_1270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