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 Taiwan 技術x創新 知識分享沙龍

Mix Taiwan 技術x創新 知識分享沙龍

1

介紹

經濟部為推動「人才交流」及「跨域創新」,首創以「技術分享」為主軸「Mix Taiwan 創意 X 技術  知識分享沙龍」,希望「知識」成為臺灣下一階段的基礎建設,讓大家能更理解技術的深度、更懂創意該怎麼被實踐,使知識能被交流跟傳遞。

Mix Taiwan透過肥皂箱演講方式,由「創意家」、「硬漢」及「觀點人物」三方輪流上陣,從創意、技術、新科技到美學設計 Non-stop式分享,運用固定場所、時間、直播軟體,逐步形成「創業創新」協作平台。

活動花絮:http://hackfoldr.org/mixtaiwan/

2

活動時間:每個月2次

活動地點:林果良品 松菸店B1林果展演空間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9號)

活動花絮:http://hackfoldr.org/mixtaiwan/

報名方式:我要報名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第一場 Hand Make-鞋業的好時代

創意家:曾信儒總經理│林果良品

曾信儒營運總監現為林果良品O’Ringo共同創辦人,身為製鞋業第二代,思考找回台灣過去手工皮鞋的美好年代,並且為工匠技藝純熟的製鞋師傅,找到一個生命的轉變,2007年正式成立O’Ringo品牌。「林果良品」取其意為好的商品如同廣闊的森林中好的果實一樣難尋,以有別傳統鞋業的製造銷售模式,傳遞出「不只是一雙鞋」的精神愉悅。

 

硬漢:孫希聖經理│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創新育成中心

孫希聖經理現為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經理,畢業於中興大學企管博士班,曾擔任鞋寶觀光工廠行銷總監、台中市青創會產官學主委等,於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累積約10年經歷,深入了解鞋類產業之動脈,從原料、開發、製造到成品瞭若指掌,希望能持續發揚台灣鞋業。

 

觀點人物:陳昇瑋博士│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及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

陳昇瑋博士現為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暨資料洞察實驗室主持人,研究領域為使用者滿意度、多媒體及社群系統及計算社會學等,在使用者/社群意見及感受的淬取及量化方面持續有代表性的研究創見。陳博士堅信資料及資料分析的價值,長期推廣資料科學及其在各領域的應用,發起台灣資料科學協會及台灣資料科學愛好者年會,期能將對於資料科學的熱情傳達給大眾,一起來探索資料科學的潛力,並將資料科學引入每個人的專業領域之中。

議程

時間 內容 講者
18:30-18:40 本次會議之目的與期望 主持人
18:40-18:50 開場及來賓介紹
18:50-19:50 肥皂箱演講(Soapbox speech)
1.創意發想與落實
2.技術分享
3.潮觀點
創意家代表(20分鐘)
硬漢代表(20分鐘)
觀點人物(20分鐘)
19:50-20:00 總結
1.剖析流程
2.觀點市場分析與建議
主持人
20:00-20:30 交流

聯絡方式

電話:02-2366-0812 分機324
信箱:mixtaiwan2016@gmail.com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