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革命,沸騰你我的運動

電子競技革命,沸騰你我的運動

青發會日前邀請了騰訊旗下,拳頭遊戲公司的大中華及東南亞區CEO葉強生 (Johnson Yeh ),進行青創匯專題講座。Johnson 雖在海外工作,但卻是道地的台灣青年,也是著名遊戲「英雄聯盟」(LOL)的重要推手!他以「電子競技革命」為題,分享他對電競產業的實戰心得。我們同時也請到了從事公眾服務的耿葳小姐來主持這場活動!

Johnson指出,未來遊戲不再只是單純的娛樂體驗,通過與電競結合,將有機會把遊戲變成一項經久不衰的體育運動,就像NBA一樣流行全球,而現在業內的種種發展都呈現此趨勢!他以公司發行的熱門遊戲英雄聯盟為例: 在中國大陸,2017年英雄聯盟世界賽不重複觀看人數達14.1億,總觀看總時間長度達10.1億個小時!這種大規模的影響力,卻是這幾年才發展出來的,並且還在持續成長。

Johnson更指出,不因台灣市場規模較小,我們就沒機會。他認為電競有機會成為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的頂尖主題,且因硬體製造業的雄厚基礎,我們在電競產業裏也能發展出很好的佈局。作為一個無國界的運動,電競非常有機會可以凸顯台灣優勢,而這一切,只要我們看得遠,想的廣,就能為台灣創造出更多的產業,就業與投資機會。

Johnson的實戰成果,鼓勵了在場許多的青創界與電競界人士,大夥也感受到他「大家共同努力,讓台灣更好!」的熱情,讓人動容不已。感謝Johnson的精采分享,讓大家有一個滿是收穫與啟發的下午!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