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了解,認識歷史,深化兩岸青年交流

親身了解,認識歷史,深化兩岸青年交流

日前,青發會安排了一群年輕的朋友,絕大多數是國民黨青年代表,到雲南進行兩岸青年交流參訪活動!
這是青發會第二次前往雲南,但其他交流團的成員,幾乎都沒有去過。會選擇去雲南,除了因雲南世界級的自然景觀及多樣的少數民族,還有眾多的世界遺產! 但更重要的是,雲南在近代史上,特別是抗戰時期,與國軍及國民黨的深厚淵源!
青發會認為,做為國民黨新生的一代,在面臨臺灣當權者持續進行「去中國化」的情況下,更有必要去了解這段可歌可泣,波瀾壯闊的民族歷史!
當青發會帶著這群年輕朋友去騰衝國殤墓園及滇西抗戰博物館憑弔這群為中華民國犧牲的先烈時,相信他們心中一定也有相當的震撼!
這些陣亡將士,不論是當年進行滇西反攻的中國遠征軍,或緬北反攻的中國駐印軍,或飛虎隊,無論男女,絕大多數都是非常年輕,甚至比青發會參訪團成員更年輕的人,所謂「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正是這群年輕人犧牲了自己,才有今天的中華民國!而國民黨即便在最艱困的抗戰時期,也從不曾屈服於兇殘的敵人,更不會喪失自己的志氣!
希望未來還能有更多的青年朋友,不論是否與國民黨有關,都能來參加青發會的活動!歡迎大家!

分享這篇文章